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会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召开2024年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2024-03-22 12:31  

        3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412会议室召开2024年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贯彻上级有关部门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部署2024年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景伟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上全体教职员工再次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进行学习领悟。进一步提升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的认识。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文化使命进行深入理解。对如何着力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等内容进行交流。对上级有关部门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的部署、提出的要求进行了深入学习。

  刘景伟对严格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出要求。一是不断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二是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坚定“四个自信”;三是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是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五是不断增强阵地管理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大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