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会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024-03-14 09:00  

3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学院410资料室召开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观看警示教育视频片后的心得体会交流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等内容。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景伟主持。


   学习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程现昆、副院长于泉蛟、副院长滕慧君分别就观看警示教育视频片、参观大连市警示教育基地和大连市南关岭监狱后的思考和感想进行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深入剖析腐败现象的危害性,畅谈廉洁自律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同时还就学院如何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强教师们的师德师风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景伟在交流心得体会时表示,警示教育启发我们,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要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加强理论学习修养、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他对本次中心组集中学习进行总结时强调,学校党委、纪委对广大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就是教育党员干部要时刻有纪法意识,知敬畏、守底线,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学院的党员干部们一定要经常进行自我剖析、自我教育,自觉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他对今年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理论学习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学院党组织理论学习要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要建立“第一议题”制度,建立读书班制度,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学习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进行了初步学习,并部署要重点做好深入的自主学习。


大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