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会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
2023-11-02 09:3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等十三部门联合印发的《辽宁省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若干举措》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11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学校附属第一医院学部在C101教室开展2023级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家乡的红色故事展示活动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的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中,来自学校附属第一医院2023级各个班级的学生组成展示团队,围绕“家乡的红色故事”这一主题,通过生动的讲述、详实的图片及影音资料,展示了一个又一个自己家乡的鲜活、感人的红色故事,带领大家了解众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事迹,以当代大学生的视角诠释了中华民族的红色文脉。展示活动以开展竞赛的方式进行,由思政课教师和各个班级学生代表组成评委团,最终评出了相关奖项。


此次实践教学展示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开展的实践教学改革项目。自2021年以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结合课程内容,依托学校资源,从医学生思想实际出发,打造了“生命教育”主题实践教学活动,在临床医学五年制学生的教学过程中,融入感恩“无语体师”、“家乡的红色故事”、“大学生讲一堂思政课”及“以案说法”等实践教学活动,并采用更为合理的成绩认定和考核方式。该实践教学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大学生学习的主体性,增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的深刻体悟,有效提升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


大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