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会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研究生假期教育
2023-09-28 14:42  

9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研究生中秋节、国庆节假期教育41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景伟,辅导员老师王迪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迪主持。



会上,王迪强调了双节假期安全的重要性。她梳理了近期校内诈骗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务必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提高防范意识。同时,她还鼓励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做好学业规划,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号召学生团员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上,刘景伟结合各年级学生实际情况向同学们提出以下要求:第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把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进道路的灯塔,牢牢把稳航行之舵;第二,安全无小事,片刻不可松。严格遵守假期安全注意事项,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假期。第三,准备条件,等待机遇。机遇青睐那些对未来有准备的人,靠认真学习打下坚实能力素质基础,是创造机遇的最佳方法。正值国家奖学金评定,同学们应对照国家奖学金评定细则,积累学习经验,提升自我能力。第四,正确对待荣誉得失鼓励符合校三好、优干评选条件的同学积极申报,荣誉激励我们更加努力,但要端正心态,正确看待得失。第五,把握好现阶段各年级的节奏。21级同学要积极同导师探讨毕业论文事宜,保质保量完成,并及时关注就业信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做好就业准备;22级同学要在选题时应多花点时间和导师沟通,积极准备开题报告,认真储备毕业论文的理论知识;23级同学应积极同导师、师兄师姐进行沟通,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夯实自身专业理论基础。



   会议的最后,刘景伟指出:因为美丽的缘分大家相聚在大医,面向未来要同心合力,携手共进。学院老师会一直做各位同学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同路人、开路人。

 

大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