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会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九届辽宁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0-10-26 10:42  

10月21-23日,第九届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决赛在辽宁大学举行。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妮娜、滕慧君双双喜获一等奖,授予“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称号。此外,马英老师获三等奖,刘东、胡英芳老师获优秀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省高校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和研修基地、辽宁大学承办。今年8月开始进行初赛,9月进行复赛,由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通过对教学光盘、教学课件、教案等申报材料评审的方式评选出入围决赛的选手。决赛包括讲授课程和现场答题两个环节,由省内外著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参赛教师进行现场打分。决赛中,我校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科学合理的教学设计、自然大方的教学风格赢得了评委一致肯定,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风采,提升了我校思政课教学在全省的知名度,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一直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内涵发展,始终把思政课摆在重要位置,把加强和改进思政课纳入学校整体发展规划。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改革创新,自5月份启动教学比赛以来,先后举办教研室集体备课、网络教学选拔赛、学院教学试讲、学院教学展示与教学观摩等教学活动,精心选拔遴选参赛教师并为参赛教师全方位搭建演练平台,从内容设计到课件制作、从语言组织到教学仪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集思广益,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使选手的参赛作品日臻完善,为现场决赛奠定了坚实基础。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深化改革创新思路,切实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努力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大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